李中杰
从业年限8年2月 合伙人
理财险
重疾险
终身寿险
在线留言

防癌医疗险有什么优势 适合什么人

2019/10/29 256阅读

防癌医疗险有什么优势 适合什么人

癌症的高发性令用户很是忌惮,加上部分用户自身身体原因无法购买重疾险,就想着通过防癌医疗险来转嫁癌症风险。防癌医疗险可以说是比较特殊的医疗险,特别之处在于只针对被保人罹患合同约定的癌症产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保障范围不及重疾险和普通医疗险广。

究竟防癌医疗险有什么优势,适合什么样的用户购买呢?了解这两点便于帮助用户选择到合适的保险,给自己的保障添砖加瓦,下面就为用户一一剖析。

防癌医疗险有什么优势

1、承保年龄范围较广

由于防癌医疗险保障的内容比较简单明确,故而该类保险往往承保年龄范围较广,一般情况下,被保人最低出生满28天,最高到75周岁都可以找到相应的防癌医疗险产品,比如说德华安顺人寿的孝亲宝老年恶性肿瘤疾病保险最大承保年龄为75周岁,昆仑健康的康爱保恶性肿瘤疾病保险最小承保年龄为出生满28天。

不仅如此,防癌险的续保年龄也比较长,有至被保人80周岁、100周岁乃至终身的。可以说,用户在选择防癌医疗险产品时,往往不用因为年龄的原因担忧,可选择性很强。

2、健康告知宽松

用户投保重疾险、医疗险这类保险时,第一步要做的便是填写健康告知,但是无论是重疾险还是普通医疗险往往对被保人的健康告知较为严格,防癌医疗险则不同。据悉,防癌医疗险的健康告知往往较为宽松,比如说重疾险要求极高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此类容易被拒保的用户投保防癌医疗险往往有很大机会被承保。

可以说,防癌医疗险也是很多因为重疾险无法通过健康告知的用户的一种选择。

3、保费较低,保额较高

防癌医疗险与重疾险不同,由于保障的内容比较具体简单,故而保费也不及重疾险贵,一般情况下,防癌医疗险按照年龄段缴纳保费,二三十岁的人群若购买百万保额的防癌医疗险,每年缴纳几百元也可以找到不错的产品。

故而,从防癌医疗险的保额和保费层面来看,该类保险往往具备较高性价比。

4、多数产品无免赔额

对保险行业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医疗险往往会设置免赔额,主要是为了控制理赔概率。不过大部分防癌医疗险不同,往往不会设置免赔额,被保人一旦符合保险合同条件,则按比例进行赔付,无免赔额赔付更加贴心。

防癌医疗险有什么优势 适合什么人

防癌医疗险适合什么人

1、老人投保

防癌医疗险正是因为承保年龄范围广加上健康告知较为宽松,故而比较适合老人投保。因为老人年龄较大,投保重疾险被拒保可能性大,且老人往往身体状态不及年轻人,很多老人还是三高患者或是糖尿病患者,购买其他健康险限制较大,故而给老人投保防癌医疗险受限小且被承保的可能性大。

2、有防癌需求的用户

防癌医疗险主要针对防癌保障,加上保费往往较低,所以比较适合预算少或是有防癌需求的人投保,可以花费较少的保费转嫁高发重疾癌症风险,还是比较划算的。

3、身体有些小毛病的用户

若是想要买重疾险却被拒保,自身的保障处于空白的情况下,这部分用户可以尝试投保防癌险,毕竟防癌险对被保人的健康状况要求较宽松,通过健康告知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防癌医疗险的优势较多,这类保险购买起来便捷、实惠且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大用处,可以说防癌医疗险是很多用户的优选险种。尤其是老人,若是健康保障空白的话购买一份防癌医疗险不仅可以让家人安心,也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份保障,还是很明智的。

李中杰

广州 合伙人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