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杰
从业年限8年2月 合伙人
理财险
重疾险
终身寿险
在线留言

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 重疾险影响因素有哪些

2019/10/08 1948阅读

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 重疾险影响因素有哪些

很多人也知道现在罹患重疾的人越来越多,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一直在犹豫: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不少人认为自己有了社保,就不需要重大疾病保险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根据国际卫生部数据统计,人的一生罹患疾病的概率是100%,罹患重疾的概率是72%,中国每分钟约8人罹患癌症。而且由于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各种问题,罹患重疾的概率还在升高,但有个好消息是,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重疾的治愈率可达80%,想必以后还会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医疗费用是首要考虑的要素。

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

一旦罹患重疾,治疗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后续的营养费、收入损失费、康复费用、护理费用等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担的,对于一个中等普通家庭而言,一旦有家庭成员罹患重疾,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对于病人而言,不但身体上遭受损失,还要因为医疗费用问题精神上受到伤害,这对于康复是不利的。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重大疾病保险是抵御风险的利器,因为重疾险确诊即赔,保障患者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救治,同时让家庭免于陷入困顿,起到了应有的经济救助及保障功能,重疾险也可以理解为强制储蓄、专款专用,人人都适合。

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 重疾险影响因素有哪些

重大疾病保险重要的影响因素

重疾险的影响因素有很多,不仅影响着产品的形态,保费等,也决定了投保人群,接下来就来具体了解下重大疾病保险重要的影响因素。

1、单次or多次赔付

单次赔付重疾险即赔付一次重大疾病,合同终止。多次赔付即初次赔付后,合同继续有效,直至合同约定的赔付次数用完。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较以往有了提升,多次患病的可能性也确实是存在的,尤其是年龄小的患者,再次患重疾的概率会高一些。而罹患一次重疾,再次投保就已经没可能了,多次赔付重疾险可以让消费者再无罹患一次重疾后买不到产品的烦恼。当然相对来说,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保费会高于单次赔付的重疾险,给予的建议是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选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让保障更全面,如果预算不是那么充足,建议优先投保单次赔付重疾险,满足基本保障需求。

2、定期or终身

定期重疾险较容易理解,就是保障一定期限,比如保障20年、30年或者保障至70岁等,终身重疾险就是保障一辈子。性对来说,定期重疾险性价比较高一些,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优先选择定期重疾险,后期经济宽裕后,还是建议选择一份终身重疾险,因为年纪越大,发病率也会提升,有了终身的保障,会更心安。

3、轻症保障

很多重疾险中都有轻症保障,比如原位癌也是属于轻症,虽然没有达到重疾的程度,但对人体也是有一定的损害的,若不及时治疗,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建议投保重疾险的时候最好附带轻症保障,当然如果可以附加轻症豁免那就更完美了,当罹患合同含有的轻症时,既能获得理赔,还可免除往后保费,且保障依旧有效。

以上就是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重大疾病保险该不该买以及投保重疾险时影响因素有哪些。当然重疾险的影响因素不限于以上几点,还有返还型or消费型、身故责任、疾病种类以及中症保障等,都是不容忽视的要素,建议大家在投保一款重疾险前要了解清楚,在有限的保费下尽量提升保险杠杆率,让保障更全面。

李中杰

广州 合伙人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